写在一月

最近发现这样的流水帐碎碎念文章取名字越来越难,每每希望取一个格调高雅,气质出众,清新小资并且朗朗上口的名字,结果几乎总是很遗憾地发现个人独特的审美品味会受限于内容的空洞贫乏而难以为继,高端大气的梦想遂屡屡沉戟。于是机智的我决定,以后类似的文章就以标明月份的形式出现,不假思索且简明易懂。哈,您说月份重复怎么办?添数字就成么,这不是码X最喜欢干的事?(好孩子不要模仿)—–我TM真是机智。

书归正传。

话说我仔细想了想,我上个月好像啥都没干……虽然也不能说啥都没干吧,不过考虑到每天必做的事也就是在qq群里面搞基和卖萌—-嘛,好像这就是啥都没干。

不过到底还是开了一个Lolibot的新坑,诶,似乎我到处挖坑不填是个相当恶劣的习惯?这个项目的雏形本来是群里面卖萌的时候,roland(基友)问我能不能写个微信消息的解析器,这样他可以腾出手去写其他东西。本来年末就相当闲(没妹子人都很闲,特别是圣诞啊,元旦啊什么的,对吧?),正好对微信的API有点兴趣,于是就顺便答应了下来。稍微调研了一下,发现还是挺简单的,就在服务器跑了一个echo函数作为测试,为了测试顺便去申请了一个微信开发者—–吐槽一下,微信是希望进行新的人口普查么,申请个基础接口的使用权都需要验明正身?举着身份证拍照照出的照片多傻乃们都没有考虑过么,摔!特别是当时是在地下室和科协的基友搞基,光度不够导致照片呈现无限的痴呆相啊么么哒!

哎,总之当时在服务器跑了一个echo程序 —- 由于服务器不太稳定,顺便换了个VPS —- 这个等会说。开发者号也弄妥了,就申请了一个订阅号测试(白丝早苗 —- WhiteSilkSanae,只是用来测试的,没什么功能……)。感觉解析器不太难写,甚至有些过于容易了,没太大意思,于是就估摸着还是写个框架吧,于是lolibot诞生。

当然,lolibot也从WeRoBot那个项目吸收了不少营养,比如优雅的装饰器的使用方式,以及利于扩展的父类子类的选择,甚至在文档的书写方式上也都有所借鉴。所以,如果您使用起来感觉到些许斧凿的痕迹,也不是错觉啦。最后我没有采用WeRoBot的一些实现方式,原因是个人还是觉得WeRoBot项目代码仍旧有冗余之感,并且某些处理方式也不是太遂个人的心意 —- 别误会,WeRoBot依然是个很棒的项目,实现者的水平也很高 —- 最主要原因估计还是嗜好重复造轮子的扭曲个性……

lolibot我估计会写一篇笔记来记录一下中间一些很好玩的东西,以及为什么我这么实现,不过那是以后的事了。

上面提到了换VPS的事,估计会有人对这方面有点兴趣?

新的服务器是使用的ramnode家的,15刀一年,当然这个价位的廉价VPS也有很多其他不错的选择,比如基友用的budgetVM什么的。个人之所以用ramnode只是单纯觉得名字好听(……)。不过这些VPS提供商基本都不支持国内购买,需要用palpay之类的进行付款,个人建议是:如果没有国际信用卡的话,您还是别折腾了,淘宝上找代付就好……代付手续费大概是1刀的样子,并不是很大的数目,关键是,省去了不少做无用功的时间。作为一个只有国内储蓄卡的悲苦学生党,您知道我在palpay上花了多少莫名其妙的时间,直到最后才知道国内储蓄卡国际付款压根没戏么,摔!

最近在看的书是SICP,虽然也不是最近才开始看吧,大概11月中旬的时候开始慢慢啃。看得很慢,虽然做了所有的课后习题,依然还是感觉有点雾里看花,很多时候,看到后面才知道前面的某个关键点真正价值所在,而且更多的知识点都还是很零碎。虽然很多次希望把这些学到的这些高大上的东西用在python项目中,貌似也没啥特别能入手的地方(沮丧。不过倒是对python的函数式编程的玩意儿理解得更透彻了(阳光状。嘛,慢慢消磨时间也挺好的不是么?

对了,挺无关紧要的一件事是我回家了 —-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这边荒凉到只有一个po。对,我说的就是ingress。那天占了这边唯一的一个po,插了几根柱子,直到今天风化掉。突然有点怀念在西安和绿军大叔们(真是大叔们,普遍35+)天天勾心斗角和吵架的日子。

说到这个寒假的打算什么的。首先果然还是希望把我的博客引擎ShoujoA重构一次。一方面是当时的代码太糟,现在看了几乎无法直视,想想当时面试时说这个项目是我得意的项目之一,羞耻感顿时涌了上来;另外一方面也确实是,当时设计时候某些考虑欠妥(比如文章的时间问题),导致现在文件的迁移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后续打算解决掉时间的问题,并且在项目中用一些python中挺花哨的一些技巧去努力让她更好看一点 —- 鬼父都是喜欢自己女儿的么。

后面打算研究一下web.py和flask的路由实现,以及wsgi的实现。写lolibot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为了解决路由分派和wsgi的问题,硬生生引入flask的依赖确实是一件很傻X的事情,特别是flask本身的依赖太多了。当然,能做到不引入依赖,使用也亲和就是更棒的事了。

另外打算研究的是gevent,在python邮件列表里面看到,甚至有人说离开gevent几乎不会写程序这一点让我深感好奇……

如果有时间的话,挺想看tornado的源码,听说相当优雅实用,简直心痒。

下个月就打算去帝都实习了,兴奋和不安都有吧。兴奋的是:有可能合租者是萌妹子!不安的是:合租者可能是萌妹子么?嘛,不管怎样,请多多指教。

话说,这个一月番不错啊!貌似是我近年追番最多的一个番季来着?掰手指数数:黄段子学生会,伪恋,记录的地平线,上课小动作,天才外挂少女,樱Trick,骚妮子(观望),醒醒吧少女!(观望)。

特别是樱Trick!简直把持不住!春香痴女好评!优酱好评!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鼻血中

咳,冷静下来。

前几天开始重看《绝望先生》,也不叫重看,因为我以前漫画就只看到十卷。果然还是绝望先生对我胃口。不管是久米田的画风还是别扭的台词内容甚至光头的前田先生,都喜欢到不行!教主最高!跟踪狂赛高!(我是杏和缠党)

最近看《琥珀之剑》,虽然很久被《迦南之心》伤透了心,发誓不看肺炎姐姐的东西,不过我果然是别扭受么?

有个相当不科学的事实是,我近来居然发现我居然自带了人妻属性!我居然会炒菜了!居然味道相当过得去! —- 有个X用啊!我又没有小时候许下约定的对象,没有挂着锁的项链,也没有自带钥匙的萌妹子,炒得一手好菜毫无意义啊亲!

以上就是这次碎碎念的内容,如果您读到了这里,真是辛苦您了~~

以上!

正在喃喃“我好兴奋啊”的AS。